這個名為 Tric 的新產品,號稱全球第一個專業級 iPhone 無線引閃,使用它就可以一邊 iPhone 拍攝,一邊引動專業閃燈!?目前他們在 Kickstarter 集資,最便宜為 CAD 75 一個 (約港幣 470 元),以下為影片簡介︰

雖然聽起來頗有趣,但是會有攝影師使用 iPhone 的同時,配備其他專業級外閃來拍攝嗎?感覺上除了是噱頭外 (例如甚麼「只用 iPhone 」系列),並不是很實用。而此工具亦有其他限制,包括快門速度會限定於 1/30 秒 (受限於 iPhone 設計)、只有 X-sync、沒有 TTL,另外目前只支援 iPhone 5S、6 和 6 Plus,而沒有 Android 版。

或許是產品定位問題,加上整體技術未夠成熟,因此目前集資反應並不算好 (簡介影片竟然只有 360p!)。但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亦可按此到其 Kickstarter 頁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