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1

Samsung 將推出新的外置硬碟 Portable SSD T3,賣點是超輕巧,只有手掌心的大小,最高可達到 2TB 容量,而且抗衝擊,價錢仍未公佈。

作為攝影師,不少人都會有一個以上的外置硬碟,也會分為家用、隨身帶備用,這個新的 Samsung Portable SSD T3 大小為 74 x 58 x 10.5 mm,重 50 g(小於 2 安士),所以非常容易攜帶。硬碟有 Samsung 專有的 Vertical NAND (V-NAND) 跟 SSD TurboWrite 技術,在使用 USB 3.1 之下,傳輸速度可達 450MB/s,並設有加密模式。

sam4

sam3

另一個賣點是 Portable SSD T3 有抗衝擊防撞金屬外殼,聲稱可於 2 米高墮下也不會對硬碟造成影響,承受力為 1500g,也可以抵抗極端溫度。以下影片將介紹其的規格和強大功能:

這次的新產品將於下月(2016 年 2 月)推出,但價格尚未透露,根據 petapixel 的資料,類似的 2TB SanDisk SSD 大概要 USD800(約 HKD6,000)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