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Cosnavi )
fire02

專門舉辦 Cosplay 拍攝活動的「コスナビ﹙COSNAVI﹚」,將於3月在著名特攝取景地「岩船山 cliff stage﹙岩船山クリフステージ ﹚」開設攝影會,其賣點是當天會有一小時真實爆破、炎上﹙火場﹚效果服務,每位每次爆破費用為 1500 日元,折合約港幣 100 元。

日本的 Cosplay 攝影文化與港台有所不同,除了一般自行租用攝影棚拍攝的方法外,他們每月都會有大量的攝影會舉行:由一個主辦租用場地,再讓參加者及攝影師報名、攤分費用。地點小至食店、溫泉、大型至包下整個遊樂場也有﹙也要些是官方舉行,如東京迪士尼就會定期舉行可以 cosplay 迪士尼人物的活動﹚,攝影會要求都非常嚴格,會詳細列出參加者可以扮演哪一類的角色或拍攝限制﹙有些會限制不能男扮女裝、或穿著太暴露的衣服﹚,還有些攝影會會有專車接送/留宿服務,非常方便。

而這次舉行攝影會的地點,則是首次有主辦以爆破效果作賣點,當天將有專業的爆破人員進行爆破,地點也是特攝常常取景的地方。

bak06

bak08

( image source : ニコヨーン )
bak03

當天除了爆破效果外,也會製作火場環境供 cosplayer 拍攝,以下為活動的宣傳照片:

bak04

bak05

bak01

fire2

fire01

fire3

攝影會基本收費為每人 5000 日元,折合約 HKD 320,而需要爆破 / 火炎效果的人也要另外追加收費﹙分別為 1500 日元和 5000 日元﹚,活動連同攝影師限制每天 100 人﹙不然時間會不夠呢﹚。

bak07

bak02

 

有些網民則提出疑問,如果是五人合照是否可以只收一次的費用﹙1500日元﹚,不過主辦方則指,因為火藥的成本非常高,為了公平起見,只要有參舉活動的人都是按人數收費。

有興趣的話可看以下連結。

官方網站:http://cosnavi.biz/archives/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