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是運用了稱為Photo-multigraph的技術,由James B. Shaw 在十九世紀末在美國新澤西洲所發明,透過Trick Mirror的原理,將兩面鏡子擺放在特定的角度,使影像多重反射,從而產生多個倒影,令鏡頭能夠拍下一個人的360度,讓被拍攝者看到別人眼中不同角度的自己,配合神情及動作,彷彿與自己相視而笑,與自己玩撲克牌,與自己來一次聚會。

這種攝影方法在上世紀二十年代曾經風行一時,甚至成為美國及歐洲各地隨處可見的新奇景象,被視為未來主流風格的肖像照,但這種攝影方法在五十年代已經不再流行,留下來的只有成千上萬的Photo-multigraph 的作品。

其實Trick Mirror的有趣之處不僅能做出分身或者全方位肖像照,大家可能在科學館都玩過,例如使人身型拉長變闊的哈哈鏡、創造延伸空間的鏡、讓人隱藏身體的鏡等等,再配合攝影的角度,就能拍攝出現實中不可能的有趣的錯覺照片。

Via: 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