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於阿拉斯加 Anchorage 的攝影師 Tim Newton,本身經常拍攝當地的風景與生態影像,不過早前的另類作品,就並非他主動去尋索,而是題材自己找上門來被拍攝︰一隻山貓 (Lynx) 媽媽與她的七個孩子。

這輯照片在網上引起了不少關注,大概因為人人都很羡慕這種經歷吧,雖然一如攝影師所言,不應也不會去餵飼野生動物,然而能夠有這種訪客讓你任意拍照,本身是很有趣的經驗了。

攝影師在訪問中表示,那時是朝早 7:30 左右,他被露台上的噪音所吵醒,便偷偷地在窗旁窺看發生甚麼事,而竟然發現了一隻貓,但又不是那麼普通的家貓,而是一隻小小的野生山貓。下一步?攝影師當然就是拿起自己的相機了。正常來說,這些野生動物轉眼就會消失,但這小貓在離開時,居然變成帶著攝影師找到其餘的小貓及貓媽媽,而這些貓貓卻好像不太害怕,反而在露台上嬉戲、追逐,差不多玩了半小時,而攝影師後來亦有機會繼續拍攝。

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如下︰

下圖這一幅相當有動感︰

在花園裏的山貓們。

這些作品在網上發佈後,引起了不少迴響,而攝影師也把照片放到網站發售,感興趣的話可按此瀏覽

我們之前都介紹過類似的「野生動物照片」,大家可重溫如下︰游隼自己飛來露台下蛋,讓攝影師近距拍攝奇妙的生態照片

via KTUU via The 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