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報道一名紐約市公園員工在整理辦公室時,找到兩個紙皮箱,並發現入面收藏了 2,924 張攝於 1978 年的正片。當局挑選了 60 張正片,由 5 月 3 日起在紐約中央公園 Arsenal Gallery 展出至 6 月 14 日。

1978 年,紐約報紙業界為爭取福利,發動長達 88 天的大罷工。在那段日子裡,公園聘請了 8 位《紐約時報》的攝影師,包括 Neal Boenzi、Joyce Dopkeen、D. Gorton, Eddie Hausner、Paul Hosefros、Bob Klein、Larry Morris、Gary Settle,來拍攝公園的日常影像。

公園藝術與古董總監 Jonathan Kuhn 表示,展出這些影像不止是為了懷舊,更是証明了即使在財政困難的時代,各行各業的民眾仍然會來到公園,得到聯系。園方保存了由 1860 年至今的大量照片,這批正片特別之處,就是沒有擺拍成份,也沒有像剪彩活動那種官方照片的感覺,而是讓人真實地感受到當下的生活。

部份影像:

NYT2285
Paul Hosefros

在相中可以見到紐約居民在公園內爬鋼架、遊泳,甚至燒乳豬,做著各種各樣的假日活動,反觀香港呢?在園外已經大大幅黃色橫額提醒你「不准打球」、「不准踩滑板」、「不准放狗」了。

Via NY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