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出圖片)

近日市場上推出了不少全片幅無反新機,好像 Canon EOS R、Nikon  Z6 及 Z7,Fujifilm 則推出了 APS-C 片幅無反 X-T3,而根據微博帳號「相機Beta」的報道,Fujifilm 將在 9 月 25 日紐約時間早上 7:30(香港時間晚上 7:30),於 Photokina 世界影像博覽會舉行記者會,發佈 GFX 50R 中幅無反相機。相關規格及售價亦已流出,「相機Beta」形容新機為「旁軸廉價版」,預計售價大約 4,500 美元(折合約 35,300 港元)。

Fujifilm 兩年前已推出了 GFX 系列的第一部中幅無反 GFX 50S,以「高畫質+輕巧」為相機開發要旨。近日的報道指新機 GFX 50R 將比 50S 便宜一點。

新機將採用與 X-E3 相同的按鍵佈局,沒有 ISO 撥盤,只有快門和曝光補償撥盤,而體積會比 X-E3 稍為大一點,重量則為 800g 以下。

更多規格消息:

>兩軸翻揭式屏幕
>雙 SD 卡槽
>沒有 OLED 顯示屏
>有撥桿
>機身厚度小於 42mm
>連同 40mm 餅鏡一同發佈

Fuji Rumors 也報道了類似的消息,同時指 GFX 50R 將採用旁軸設計,而且只有 EVF,沒有 OVF。

Photokina 將於 9 月 26 至 29 日在德國舉行,相信到時會有更多新機發佈消息,大家可以繼續留意。

Via 相機Beta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