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奧斯卡金像獎官網

第 91 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於美國加州舉行,最佳攝影獎由黑白半自傳式電影《Roma》(羅馬)的導演兼攝影師 Alfonso Cuaron 奪得。

電影《Roma》在今屆奧斯卡金像獎共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等 10 項提名,最終贏得最佳攝影及最佳外語片兩個獎項。Alfonso Cuaron 在上台領取最佳攝影獎時,發言感謝啟發他創作此電影的家傭 Libo 及祖國墨西哥。

《Roma》根據導演的童年回憶改編,以 70 年代墨西哥城羅馬區為故事背景,透過描述中產階級家庭的土著女傭 Cleo 與導演一家人的深厚情感,刻畫了政治紛擾下的家庭衝突與社會階級問題。

《Roma》預告片:

今次是 Alfonso Cuaron 第二次贏得奧斯卡獎,他曾於 2014 年憑《Gravity》(引力邊緣)贏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剪輯。

至於今屆的最佳剪接獎由美國傳記歌舞片《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贏得。電影由 Bryan Singer  執導,記述英國傳奇搖滾樂團 Queen 及主音 Freddie Mercury 於 1970 年加入樂團後的生活。

《Bohemian Rhapsody》預告片:

第 91 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https://oscar.go.com/news/winners/oscar-winners-2019-live-updates-to-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