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Ian Wiese 在澳洲珀斯(Perth)的 Point Picquet 以航拍機紀錄藍鯨的生態時,意外拍攝到藍鯨的超長黃金便便,其畫面令研究人員和攝影師感到非常震驚。

這個鯨魚監測小隊由志願者組成,攝影師則是其中一份子,他們會以航拍方式拍攝鯨魚進入較冷水域時的情況,影片紀錄也方便計算鯨魚數目並觀察牠們的行為,而他們也獲得研究許可,可以在鯨魚 200 米的禁飛區內使用航拍機。

Ian Wiese 接受 Daily Mail 的訪問時指,他和研究人員在 2 公里以外的地方發現到一條藍鯨,就在他們用航拍機紀錄著的時候牠就開始排洩,在水域內留下了接近螢光色的超長便便痕跡,由於藍鯨以磷蝦為主食,所以排洩物的顏色一般會是粉紅色,他們相信藍鯨可能在過去 24 小時內進食了另一種磷蝦。

影片如下:

鑑於藍鯨仍然是地球上的瀕臨滅絕生物,拍到這幕對研究人員很有幫助,澳洲鯨魚研究中心的 Curt Jenner 就指,藍鯨能產生 200 升排泄物,並有助於創造出藻類,這對海洋生態而言非常重要。

via dailymail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