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美景的出現只屬偶然,錯過了也許就無法再次拍下同一景致。日本攝影師 @wasabitool 兩年前駕車路經和歌山縣一條密林滿佈的山路時,無意中發現旁邊一個隱世湖泊,當天水位奇高,如像鏡子的水面倒映著周遭綠林,攝影師隨即舉機拍下了一系列絕美「鏡射」風景照,印證了把相機放在手邊的重要性。

攝影師發現神秘美景當天,湖泊水位高至完全淹沒了樹幹,只餘翠綠繁茂枝葉,由於當天平靜無風,水面平滑得不帶波紋,完美倒映出層層疊疊的綠林,形成一片寧靜的綠色世界,其時一條小船緩緩飄過,拉出陣陣漣漪,穿著火紅外套的船上乘客與其餘風光形成鮮明明對比,畫面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攝影師上月在 Twitter 上與網民分享了這輯夢幻般的風景照,但遺憾是他無法在地圖上找回拍攝地,亦已無法記起湖泊確實位置,如果想要前往同一地點拍攝的人士,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在該縣兜兜風了。攝影師亦有拍下更多不同日本景點:

更多攝影師其他作品可至其 Twitter 參考。

延伸閱讀︰

日本長野縣絕景「御射鹿池」的夏綠、秋楓、冬雪之極美倒影

日本攝影師攝鏡頭下的「白色京都」,有如庭園雪畫的貴船神社與寶泉院

Source:sora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