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攝影師 John Mueller 在2008年拍攝了以上照片,圖中的小孩是他四歲的兒子。當時攝影師想和兒子玩拋高高的遊戲,不過兒子不想,所以用用倒數功能,拍攝了左圖一張照片,再空手的拍右圖這第二張作品。

他回家後就用 Photoshop 把兩張照片合併,兼且動了手腳,變成下圖,讓照片成為一張明顯的改圖,畢竟這不是正常人可以拋到的高度吧?其實是挺有幽默感的。然後他把照片放上了 Flickr (連結)。

只不過幾天之後,他就從 Facebook 收到朋友的轉載,原來這張照片已經在網上被「二次創作」「惡搞」「Kuso」了,是下圖︰

其實還是頗有趣的,也很有幽默感,不過,當攝影師要求 Facebook 把照片刪除時,FB的回應是︰「Tell that to all the websites with this photo. It’s everywhere.」Facebook 也不負責,或者負責不來了。

然後在外國大型網站包括 Reddit、Tumblr、 Pinterest,還有各個不同的 fb 群組,都滿是這張作品,兼且已經翻譯成俄羅斯文,正式的國際化……

而且,還有是很多人竟然信以為真,還留了以下這些留言,值得細味。




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好像天天都在我們的網絡上出現,而攝影師的結論是,在照片被網民惡搞了這麼久,他還是沒有收過一美元……well……

vie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