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71

眾所周知,中國政府於境內封鎖了大量網站,例如 Facebook、Youtube、Twitter 等著名的資訊或平台均被禁止 (也因此造就了人人網、Youku、微博之類的興起),而根據中國網路監察網站「中國的網絡審查」報告,自從 7月1日起,中國擴大了封鎖範圍,包括 Flickr 和 Line 亦已分別禁止瀏覽 / 使用。

據估計,最主要原因應該是香港於 7月1日舉行了大規模遊行示威,尤其針對於香港政制發展的抗議,而有關影像亦大量出現於 Flickr 上。當你輸入例如「hk71」之類的關鍵詞時,就會搜尋到非常多相關照片。(如以下截圖)

flickr71

Yahoo 方面則表示,他們正在了解封鎖的原因,但如果真的涉及政治圖片,那 Yahoo 的取態就相當關鍵了,恐怕也將會是一場不容易處理的風暴……

話說回來,目前除了 Flickr 外,香港人常用的 Instagram 亦有非常多政治集會的照片,例如之前提及過的「Instagram #pbhk 上的七一遊行」,就已經有不少了,不過根據 wiki,似乎還未處於完全封鎖狀態?

via Bloomberg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