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bbon01

近日香港經歷大型政治衝突,很多 FB 用戶都紛紛改變頭像表態,不論你是哪一個立場,或許都有差不多感受︰人人一樣頭像太混亂了!(我更因此試過 send 錯訊息) 其實要表達立場,可以再花心思一點,既有自己的樣貌,也附上絲帶支持。如果你是用 Photoshop 的話,相信都知道怎樣做,如果你沒有這軟件,以下會介紹免費軟件 + 簡單步驟,讓你的頭像變得更容易分辨!(利己利人)

(一) 絲帶素材

網上的圖片主要都是 JPG,如果要退地的話太麻煩,其實大家可以到 Wiki 下載圖片,直接提供透明背景的 .SVG 檔,非常方便。(黃絲按此藍絲按此)

ribbon

(二) 免費軟件

個人推薦 PhotoScape,簡單,易用︰http://www.photoscape.org/

ribbon02

(三) 步驟

把你想用的頭像照片拖進軟件視窗,例如以下用了愛因斯坦做例子。然後在下方可選擇「裝飾」,如下圖。

ribbon03

接著按下欄的左上方 icon,再選擇「相片」,並且選取你剛才下載的圖檔 – 絲帶.SVG

ribbon04

確認後就會見到下圖,還可以自行調節透明度。而由於圖檔本身是退了地,所以很方便,確認後還可調整大小。(小畫家並不支援)

ribbon05

完成。

ribbon06

如果是藍絲則是這樣。

ribbon07

好了,請各位整理一下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