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nuo01

來自於深圳的永諾 Yong Nuo 是一間相機配件器材公司,在香港有頗多人認識,而他們早前正式推出了「國產大光圈AF鏡頭 永諾 YN 50mm F1.8」,在香港的定價僅為 HKD 400,外型與內涵均與 Canon EF 50mm f/1.8 II 非常相似,僅有少許不同,而永諾定價卻是後者的一半!其實 Canon 50mm 1.8 本身已是出名的平價鏡頭,質素亦不錯,但如果永諾版本可以追得上的話,不單光學,也包括對焦、靜音等方面,那會不會太厲害了?

問題是,它目前缺貨,香港零售那邊指出要等到 12月底或明年才有貨,你也想試試吧?在 eBay 上出現過 USD 41 的版本,亦引起了不少國外網站報導……

 

yongnuo02

上圖是永諾版與 Canon 版的比較。

yongnuo03

yongnuo04

 

除了剛才提及的 f/1.8 外,他們較早前更推出號稱「首款國產超大光圈自動對焦鏡頭 EF 50mm f/1.4」,不過目前未有定價,也沒有貨,預計到等到農曆年之後才有。不過 Canon 版的 50mm f/1.4 官方價為 HKD 3,380,是否可以預測永諾版同為一半價格呢?

yongnuo05

這樣下去,是否可以期待永諾推出平價大三元之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