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坐飛機是坐哪個位置?是方便上廁所的走廊位,還是能夠看風景的窗口位,抑或總是夾在中間的位置?但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窗口位應該是無法抗拒的吧?雖說現在航拍盛行,但目前還是無法跟飛機窗攝影相比啊,這裏 15 張照片,15 個理由,讓你下次坐飛機一定選窗口位︰

1) 你會看到非常科幻的影像。 (密歇根湖的芝加哥城市倒影 by Mark Hersch)

plane01

2) 你會在 44,000 呎高空看到不可思議的日食 (by Ben Cooper)

plane04

3) 你會看到有如外星的地貌 (非洲最高的 Mt. Kilimanjaro by Kyle Mijlof)

plane03

4) 你會看到仙境裏的日出 (by Florian Seiffert)

plane08a

5) 你會看到層次「高」得多的日落 by Neil Howard

plane07

6) 你會看到山脈的漂亮「花紋」(by mariusz kluzniak)

plane14

7) 也能欣賞海岸城市的美景 (by mariusz kluzniak)

plane05

8) 你會從新認識一個結了冰的湖 (by Alan Wolf)

plane12

9) 你會看見一個純白的富士山 (by Motohiro H)

plane09

10) 你會以全新角度認識著名古蹟建築 (by Onny Carr)

plane10

11) 又或是其他著名自然地標 (by mariusz kluzniak)

plane15

12) 你會真正欣賞到霧中城市的美態 (by Chris)

plane11

13) 只有這樣才看到宏偉瀑布的全貌 (by Cody Hinchliff)

plane06

14) 甚至飛機窗本身也出現有趣的景象 (by Pedro Moura Pinheiro)

plane13

15) 如果有電視還好,至少可以打發時間,如果沒有的話,真的需要一個窗來放鬆啊!(by Roger Schultz)

plane

延伸閱讀︰未來客機將變無窗設計,飛機窗攝影或成絕響!?

via Twisted Si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