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01

早前匈牙利電視台攝影師 Petra László,在鏡頭前公然出腳絆倒一對敘利亞難民父子,引起全球公憤,而她亦已丟掉工作。雖然早前出來「道歉」,表示自己以為受到襲擊,基於自衛才出腳,不過公眾對此說法亦不太接受。

至於被絆倒的爸爸 Osama Abdul Mohsen 及他的兒子 Zaid,據 Daily Mail 報導,早前已抵達西班牙,由於父親原於敘利亞任職足球教練,並因今次事件受到注目,故此獲得當地城市基達菲 (Getafe) 足球學校 CENAFE 聘用,甚至提供居所,相信可重操故業與兒子過新的生活。

syria02

該校的校長 Miguel Ángel Galán 正是因為看到有關事件,主動聯絡西班牙記者,並找到有關父子和提供職位。不過,他們亦表示當事人需先學習西班牙文,然後就可正式上任。與此同時,當地市長於一個記者會上表示,該名敘利亞爸爸亦有機會於城內西甲球會 Getafe FC 工作,一時之間似乎相當受歡迎。至於當事人的妻子和另外兩個孩子,目前仍在土耳其境內,有關西班牙機構則在準備讓他們一家團聚。

(足球學校的學生 Mohamed El Laubrozzi 前去迎接兩父子)
syria03

一個畫面,兩個結局。難民父子或許可說因禍得福,雖然該爸爸在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不會原諒有關攝影師,但是考慮到他們要在陌生的環境從頭開始,今日受到保護,但不久將來還需面對各種生活壓力,返鄉之日亦遙遙無期,戰爭還是必須盡快平息方為答案。

延伸閱讀︰

電視台攝影師竟故意絆倒逃亡中的敘利亞難民,跌倒者當時還抱著孩子!

腳踢難民的攝影師 Petra László 致歉︰「我以為他們在攻擊我」

CENAFE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