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ford

英國投資公司 Pemberstone Ventures Ltd 日前宣佈,成功收購 Harman Technology,而這正是黑白菲林 Ilford 的生產商。這會否影響菲林的生產呢?據投資公司的 CEO Mark Anslow 所稱,他們相當看好菲林攝影的潛力,並相信 Harman 處理獨特的位置,去帶領菲林市場於未來復甦。

自 1879 年成立以來,此品牌已多次易手,隨著數碼年代來臨,Agfa 與 Kodak 漸漸退出舞台,Ilford 在近年成為大量黑白菲林用家的首選。正如 Harman 的管理層 Peter Elton 所言,很多年輕攝影師,對於黑白菲林這種媒界很感興趣,並相信新東家會讓他們更有效地接觸年輕一代,而在未來五年,這也是他們的主要目標。

 

雖然今次交易沒有披露金額等詳情,但從他們的發言來看,相信投資公司確實是看中近年復興的菲林市場,可以預期,Ilford 在未來或會推出更多產品,以延續這個熱潮。(又或者會加價?) 無論如何,有投資者加入,總好過停產 / 清盤的消息,菲林愛好者的選擇相信會更多呢。

延伸閱讀︰

Ilford 調查︰現今 30% 的菲林用家,年齡低於 35 歲

Ilford 正像紙 Harman Direct 再次投產

Source: BJP OnlineAmateur Phot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