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_reporter11

近日以巴衝突又再轉趨激烈,已造成多人傷亡 (主要都是巴勒斯坦人),據 Daily Mail 的一則新聞指,當地一名巴勒斯坦人穿上前後印有 PRESS 的記者服,加上反光衣假裝成攝影記者,然後混入攝記群,接近並用刀刺殺一名以色列士兵,最後士兵受傷,而該名巴勒斯坦人則被其他士兵開槍擊斃。

蘋果日報指出,當時巴勒斯坦群眾與以色列軍起衝突,前者在擲石頭,後者則投放催淚彈,而當事人為 26 歲工人阿武德赫 (Eyad Awawdeh),就以單刀刺殺其中一名士兵。報導指他刺向士兵的背部及胸口,從照片來看似乎前臂也有受傷,至於刺客則被趕來的以軍迅速開槍射殺。

下圖就是刺殺的情況。

fake_reporter01

增援馬上趕到。

fake_reporter02

以軍開槍射倒「假攝記」,再用腳踢頭,但相信當事人已經死了。

fake_reporter04

fake_reporter05

死了仍拿著利刃。

fake_reporter06

fake_reporter07

fake_reporter10

其他士兵趕來治理。

fake_reporter12

fake_reporter13

受傷士兵被送往救護車。

fake_reporter16

攝影師 / 攝影記者等通常被視為中立角色,也許是這個原因,死者就可冒充並接近以軍。但正常人都明白,拿著一把刀去殺全副武裝的現代軍人,幾乎等同於自殺,就算想同歸於盡也不容易。由此可見其悲壯的殺意與仇恨,某程度上也是以巴之間的縮影。

另一方面,事件發生後,軍隊對於攝影記者等會否加強戒備,甚至由此出現錯殺攝影師的情況?就算你拿著相機,只要有可疑,亦不能倖免?這或許也是需要關注的,但是在戰場上,本來就是極為危險了。

Source: Daily MailNOW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