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Sting)
seagate

你會因為硬碟 / 記憶卡死掉,累及資料 (例如照片) 損失,而想狀告有關公司嗎?據 TechSpot 報導,一群消費者在北加州地區法院,進行集體訴訟控告 Seagate 的硬盤有缺陷,即是無法提供如廣告承諾般的表現。

訴訟裏特別提及 Seagate 的「Barracuda 3TB Hard Disk Drive」及「Backup Plus 3TB External Hard Disk Drive」,控方代表指出,有關硬碟出現異於正常的損壞率,超過廣告所列的數據,導致用家有顯著的資料遺失。

table

這個指控更有網站 Backblaze 的評測數據支持 (上圖),顯示有關 Barracuda 3 TB 硬碟,是其超過 49,000 個樣本中是最不可靠;更甚的是,當顧客投訴並獲回取代硬碟後,發現依然不可靠及出現損壞,違反了當地的消費法例及保養條款。

這官司要求 Seagate 作出賠償,當中包括資料損失、復原等的開支。而且有關代表目前更邀請其他「苦主」加入,一併索償,可惜的是香港沒有這「服務」呢。

TechSpo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