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5

在出版社工作的水底攝影師 Stephen Frink,其攝影目標之一,就是尋找世上最巨型的鯊魚,他曾前往了多個地方如澳洲南部、南非和墨西哥等地拍攝鯊魚生態,而到了近日,則拍攝到可與目前紀錄上最巨型大白鯊「Deep Blue」媲美的鯊魚,全長 6 米。

根據以往的資料,捕獲紀錄中最巨型的鯊魚長約 5 – 6 米,一些椎骨樣本估算牠們體形最大可接近 7 米,但因為這長度只能靠電腦估算,所以並未得到證實,而早前在墨西哥發現的「Deep Blue」,則為現存有紀錄的最巨型大白鯊,攝影師則繼續追尋更大、更強的目標。

下列三張是 Deep Blue 的照片:

deepblue1

deepblue3

deepblue2

對拍攝鯊魚很有經驗攝影師表示,雖然大白鯊給人的印象都是有攻擊性,不過牠們其實出奇地靦腆(那總好過看到你就攻擊……)對人類也只是抱有好奇心(還可以摸)。

這次攝影師所拍攝的照片,他說這一條(下圖右)非常巨型,很有可能與「Deep Blue」相約:

deepblue4

deepblue8

deepblue7

deepblue9

deepblue6

攝影師拍攝的其他照片和幕後:

攝影師網站:http://www.stephenfrink.com/

via daily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