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比利時諷刺雜誌「Humo」為期 10 星期的廣告企劃,你看得出上圖是有甚麼特別 / 違和感嗎?沒錯,就是故意讓兩邊的廣告,有種隱密或搞笑的聯繫,甚至是一種性暗示……

例如上圖,大家可以從右上方看到,其實這是一輯書本的廣告,口號就是「Put your imagination to work. 10 erotic masterpieces, one every week, with Humo.」想像力就是這些創作的重點,甚至乎人們一開始還會好奇,到底這些廣告是誤植,還是刻意而為,而當然,數星期「連載」下來,大家就知道這是精心排版的傑作了。

對於其他「陪襯」的廣告商來說,這是更好的曝光機會,還是破壞了他們的形象呢?不過相信事前已獲認可吧,否則誰敢這樣得罪客戶?

話說回來,這種不同廣告之間的詭異默契,甚至是報章頭版廣告與新聞標題的相呼應,偶爾也會出現在香港的報紙裏,大家也記得嗎?

延伸閱讀︰

「在中間」最關鍵的東西在中間……

照片模特兒控訴︰Burger King 數碼強姦了我的面

via Adeev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