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在甚麼情況會有藉口?可能是被人問到︰為甚麼又不 (懶) 拍照、為甚麼又遲交相、或為甚麼拍得不好之類。丹麥的夫妻檔攝影師 Jonathan 和 Judith 製作了一個「攝影師藉口生成器(Photographer Excuses)」,只需要前往網頁就能隨機看到各種攝影師藉口,似乎是根據兩夫婦的經驗來製作的吧。藉口例子有:dropbox 沒有空間了,所以未交到相;因為光不好看所以拍出來變成那樣;因為是新相機還不懂用,所以才會拍 P mode之類。

當然這個網站只是玩樂性質,不需要太過認真,可能讓大家有個自嘲的機會,或者作為客戶都會聽過這種回答?不知大家又有聽過怎樣的理由或講過什麼藉口呢?

其他例句如以下 (文字來自生成器,圖片是我們自製的)︰

我不喜歡 PS,感覺好像在欺騙 (呃,其實是不懂用 PS?)

照片看起來很差?應該是你的屏幕問題,在我電腦看很漂亮。

不能拍,是因為我對品牌有要求 (!?)

是雨天的錯

想看其他的話,可以前往:http://photographerexcuses.com/

延伸閱讀︰24 句攝影師的說話,及背後的真正意思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