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作為全球最大型的攝影計劃,相信沒有甚麼人會反對……但現在卻可能有不同!? Catlin SeaView Survey 這個計劃,將會如同 Google 地圖一樣,把海裏的影像,搬上互聯網,根據海洋佔地球面積 71% 來計,這個攝影「海」圖計劃,最終應該會比 Google 「地」圖厲害吧?

這個本來是一個科研計劃,特別之處在於它因利成便,把影像公開給大眾,絕對是非常有價值吧?以下就是他們所用的特別相機 SVII,同樣可以拍攝 360 度全景照片,每 4-6 秒拍攝一次,前進速度約每小時 4 公里。

大家可以看看實物照片,比想像中細小呢。

或許因為相機略帶魚的外型,所以不會造成太大滋擾?這個我不知道了。

這裏是一個簡介短片。

大家可以留意整個計劃的網站,及到以下網址看看現在已完成的部份,主要是從澳洲大堡礁開始︰http://www.catlinseaviewsurvey.com/seaview.ht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