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01

對於不少職業攝影師來說,對著電腦的時間隨時比起拿相機的時間還要多,甚至多得想反檯……因為需要處理的照片太多了,所以必會學得一身的 Shortcut 技巧,務求縮短後製的時間,而有些則會使用繪圖板或其他輔助工具,來加強執相的速度與效能。今次在 Kickstarter 上的新項目「Shortcut-S」,就是針對這個需求而設計的鍵盤,有 319 個按鍵,相比之下傳統 QWERTY 鍵盤則只有約 100 個按鍵,三倍的按鍵數,讓用家能夠一直保持左鍵盤、右滑鼠,聲稱加速執行時間約 30%。

據指,這個鍵盤其中有 20 個鍵是可自定義功能,另外亦能用於  Corel Draw、Premiere、Illustrator、Final Cut、Lightroom 等著名軟件上,如果是職業後製員的話,那可能更為方便呢。

shortcut02

以下還有一個速度比拼示範︰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上 Kickstarter 瀏覽及購買,價格約為 90 至 100 美元。

shortcut03

不過,除了這個以外,市面上還有其他選擇的,例如「Palette」就是另一個看來頗不錯的工具,而且在 Kickstarter 亦已募集成功,有興趣的話亦可以看看。

Shortcut-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