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5

現在香港仍有不少人熱愛菲林攝影,而且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接觸,並帶動了一些菲林熱潮。今次介紹的樓上菲林舖 ImagePlayground (正名應該是 I-M-AGE PLAYGROUND),位於中環域多利皇后街 (中環街市旁),各種菲林及不同相機都有銷售,而且不只是一間店舖,更集黑房、影樓、展覽場地於一身,並且不只提供常見的黑白手沖班,甚至有較難找到的彩色手沖課程!

現時 ImagePlayground 是 Lomography 的合作伙伴,不單是零售合作,同時提供彩色手沖班,如果你一直在找這種課程則不妨看看。曾有傳言說沖曬彩色菲林的藥水含有山埃,對環境污染云云,不過店主 Ivan 已特地向 Kodak 方面查詢,現時的沖劑並沒有這些問題,大家可以放心去玩。

IMG_9986

另外這裏的菲林主要是直接從生產商等入貨,所以價格也相當合理。

IMG_9987

IMG_9988

現時不少菲林新手都是從 Lomography 開始,鑽研下去,亦可以越玩越豐富。這裏有其他品牌、型號或特殊的機背改裝品,值得來看看。

IMG_9989

IMG_9990

店主 Ivan 本身是觀塘職訓攝影系出身 (更正︰是設計系),不少師兄弟都是相當出色的攝影師,而他自己亦熱愛攝影,故此一年前開始由網上商店進而經營實體店舖,希望讓人們有多一個菲林攝影聚腳處。

IMG_9998

所以這裏不單是一間商舖,在舖後更開了一間黑房,有多部放大機及大量耗材 (如藥水及相紙等),作為沖曬班及黑房班的課室,亦會有已上過課的同學來自行沖曬。

IMG_9991

相比起黑白菲林,手沖彩色菲林無疑困難更多,例如溫度稍有不同,照片就會受到影響,但這也是一個有趣的過程呢。

IMG_9992

下圖為店主 Ivan。再行上一層就是完全不同的空間,是一個很漂亮的展覽場地,可以進行講課等聚會。Ivan 這裏是打算用來讓人舉辦攝影展,尤其是不同的菲林愛好者都可以來用,不是用來經營謀利,而是希望推動更多人參與菲林攝影。

IMG_9982

網址︰http://www.i-m-ageplayground.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mageplayground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