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01

這裏是位於意大利的「Lake Resia」(雷斯肯湖),在湖中有竟有一座古老鐘樓兀然而起,夏天的時候,碧綠的湖水與鐘樓的倒影非常漂亮,而冬天湖面結冰時,人們就可以用腳步行去一窺究竟。為甚麼會有這「湖中樓」呢?

其實這裏本身是一條村莊名為 Graun。在 1939 年,電力公司 Montecatini 到此計劃興建堤壩,並且要將兩個湖 Reschensee 及 Mittersee 二合為一,因此將拆毀及淹沒鄰近多個村莊,Graun 是其中之一。當時即使村民反對,計劃依然在 1950 年實施,並且把 163 間房子及大量農地淹沒,唯一得以保留的,只是一間建於 14 世紀的教堂鐘樓。

而受影響的住民,只獲少量賠償,然後要重新找新居,部份離開,部份則遷到附近居住,直至今天。據說,冬天的時候會聽到鐘聲,但事實上大鐘在 1950 年已經拆掉了……

lake02

lake03

lake04

lake05

湖泊周圍的風景都十分漂亮,單單是拍照已經是個吸引的景點,如果潛進水裏,又會看到甚麼呢?

via Amusing Planet via Huffington Post

(image credit: LlorenziFrederik SchulzSander van der WelAdrian MichaelSerge By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