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ara-2

Google 近日宣佈,Project Ara 旗下的最新手機 Spiral 2 會於本年尾在波多黎各推出。所謂 Project Ara,就是 Google 一項開發模組式智能電話的計劃,讓用家可以自由換上不同組件,組合出最適合自己的智能電話。可以更換的組件種類繁多,除了一般工具如電池、擴音器、屏幕之外,當然也少不了鏡頭。

如今的智能電話功能之多,有時用家根本不能全部用上,但也要付上高額金錢購買。而 Project Ara 模組相機的好處,在於你能把金錢集中投資於自己常會用的工具,例如是鏡頭。而且工具損壞後能獨立更換,也能獨立升級,又或者與其他人交換使用,自由度非常高。

projectara-5

projectara

另外,過往手機鏡頭的質素經常受制與機身的大小與設計,使用模組相機的話,由於鏡頭可以隨時拆下,比傳統固定在手機的鏡頭更方便更自由,已經可以稱之為可換鏡手機了。

projectara-3

介紹片段:

不過在年尾推出的 Spiral 2 只支援 3G 功能,而未來 Spiral 3 才會是真正投入一般市場的機種。對此機有興趣的讀者,便要繼續留意 Project Ara 的消息。

source:PetapixelThe Verge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