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r

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攝影家之一、現代新聞攝影的代表人物、Magnum Photos 的創辦人,布列松的地位及名氣無需再補充,可惜他已於 2004 年逝世。以下一段 1998 年的 50 分鐘紀錄片,由 Patricia Wheatley 執導,訪問了已達 90 歲的布列松 ,了解他的創作人生。

如果聽不懂的話,可以開自動字幕功能稍為幫助一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布列松本來是先學習繪畫,後來才拿起相機變成攝影師,據指就是以下來自匈牙利攝影師 Martin Munkácsi 的作品,啟發布列松拿起相機,把瞬間變成永恆的︰

munkacsi

影片結尾的對話「What do you say to people who call you the greatest photographer of the 20th century?」「I said ‘bullshit’」布列松如是說。

如果意猶未盡,Youtube 頻道內還有其他珍貴影片,也涉及其他攝影大師,例如 Robert Capa (訪問了布列松等人)︰

Sebastiao Salgado

Robert Frank

之前我們還有幾篇關於布列松的文章,也很值得一看︰

攝影大師專訪:布列松

布列松的街頭攝影見解

布列松,決定性的瞬間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