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01

ARRI 推出 Alexa Mini 4K UHD 電影攝影機,體積只有 185 x 125 x 140mm,跟一部 DSLR 相差不遠,支援 ARRI MVF-1 觀景器、內置遙控功能 (ARRI 電子控制系統及 Wi-Fi) 和 motorized ND 濾鏡、支援 cforce 馬達,拍攝速度由 0.75 – 200fps。

這攝影機強調輕巧而且可遙控操作,甚至使用手持穩定器、航拍、水底攝影都可以。近年一些電影都會使用 DSLR 甚至 GoPro,在部份特殊場境拍攝,機身輕巧 (同時具一定質素) 而且較便宜是其重要考慮,Alexa Mini 4K UHD 或許會是導演們的新選擇。

arri03
arri04
arri

另外 ARRI 強調使用更大的像素,而非更細卻更高像素,以獲取較佳影像質素,包括較廣的動態範圍、準確的色彩、較少的雜訊及更自然的膚色等。

arri2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用 Alex Mini 拍攝的情況︰

最後成品︰

價格方面 USD 30,000 至 40,000,預計今年三月開始接受預訂,五月有貨。其他詳情及規格可按此到官方網站了解

順帶一提,今年奧斯卡每套獲提名「最佳攝影」的作品,都是以 ARRI Alexa 拍攝的,而兼獲最佳電影與最佳攝影的《Birdman》,則是用了 Arri Alexa M 與 Arri Alexa XT,未來或會出現 Alexa Mini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