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01

本地全職潛水工作人兼攝影師 John Ng 於 Facebook 上分享,早前與其 Scubamonster 的團隊前往馬爾代夫,在一個潛點水深 18.5m 的珊瑚石群內,發現了一台 Nauticam GH4 Housing!據指由於受到水流衝擊,這個防水殼已經陷在石群中,他們花了10分鐘搬開碎石,才可以把它取出,上圖就是它拿出來後的樣子!

厲害的是,攝影師指出這殼依然滴水不入,更可如常開啟,取出後的 Pansonic GH4 亦一切操作正常!他們透過防水殼的號碼,及 Nauticam China 廠方的配合,找出來自馬來西亞的失主,原來這是他在 2014 年 12 月於此潛水遺失的,相機則沉睡於水底 90 天,一切無損,這個應是 Nauticam 的最佳廣告吧?(笑)

相機目前已歸還給失主,至於防水殼則仍在廠方那裏檢查處理,稍後亦會物歸原主。

find02

潛水殼當時的樣子,一般人應該較難發覺這個東西吧?因為外表已經開始融入珊瑚石群呢……

find03

find04

打開防水殼的時候,竟然可以如常開機 (還有少許電)。

find05

外表亦完好無缺。

find06

攝影師 John Ng。

find07

據一些留言指,失主當時與同伴失散了,水面大浪而且部份儀器失靈,他唯有放棄手中相機,並且在水面漂浮了半個小時才被人找回。幸好最終人和機都平安,這段香港、馬爾代夫與馬來西亞的緣份,相當特別呢。

John Ng 之前也跟我們分享過他的水底攝影心得,大家可以看︰John Ng 的香港水底攝影漫談

Source: John Ng’s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