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今年初日本 CP+ 的 Pentax 全片幅原型機)
pentax_fullframe

這部 Pentax 官方宣稱開發中,並於今年底正式推出市場的 Pentax 全片幅 DSLR,最新 SAR 報導指,他們將會使用 Sony 的 3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亦即是目前 Nikon DSLR 與 Sony A7r 所用的那片。

而且據網站 Thistanaka 消息指,新機將可使用 Pentax K-3II 的 Pixel Shift 功能,即是透過感光元件極微細移動,一口氣進行四次曝光,讓每個像素得到完整的色彩資訊,由此獲得更少雜訊、更多細節及準確色彩等,成為超高像素影像。換言之,屆時可拍出遠超 3600 萬像素的靜物影像,甚至可超過一億像素!?

另一方面,人們也期待,如果 Pentax FF 支援此拍攝模式,那麼 A7rII 或許也可由此拍出 1 億 4400 萬像素的超巨型影像呢。

IMG_0647

(同樣攝於 CP+)

via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