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_tourist01

早前馬來西亞沙巴 6 級地震,神山 Mount Kinabalu 山崩困住 137 人,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地震原因是甚麼?據 The Star 報導,部份當地人認為,是由於早前一些旅客行為不檢,在神山的山頂上拍裸照,惹怒山神並最終導致地震。

來自 Malay Mail Online 之前的報導,一行共 10 人的旅客,包括加拿大人、荷蘭人及德國人等,於地震發生前幾日,於馬來西亞神山山頂上,脫去衣服拍攝裸照 (包括上下身),甚至有傳聞指他們還當眾小便,而隨隊導遊阻止他們、要求穿回衣服時,則被罵「Stupid」和「go to hell」。事件發生後,當地人已經報警,了解是否會以公眾地方猥褻等罪名執法。

naked_tourist02

沙巴國家公園的發言人指,「在景點拍裸照」這種趨勢,近年來出現於全球多個世界遺產勝地,包括馬丘比丘、吳哥窟等,甚至導致一些美國旅客被逐出境。他們為甚麼這樣做?好玩。

至於神山本身,被當地人視為神聖的地方,也是一些祖先長眠之處;但是在部份人眼中,卻只是一個登山熱點。

naked_tourist03

至於拍裸照是否會導致地震呢?這個說法不太科學,但也反映了當地信仰已被冒犯。至於目前,我們也只能祈求被困者能早日平安離開。

naked_tourist04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