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圖片)
nikon_d400

不少 Nikon 用家一直在等待 APS-C 旗艦機 D300s 的後繼 D400,而不是 D7200,但 Nikon 真的會推出嗎?據國外網站 The New Camera 的最新消息指,Nikon 將於今年 9 月推出 D400 (或許在 Photokina?),而且規格上還似乎頗值得期待。過去也有過 D400 的傳聞,今次日期這麼近,會是真實消息嗎?

下圖是一度流傳的改圖,其實是 D200。

fake_d400

關於 D400 的最新傳聞,主要提及它比起 D7200 有更高規格 (很正常吧?),甚至會得到由 D4s 或 D800 下放的性能,如更高連拍速度、對焦能力、ISO 感光度、讀寫速度等。

而據 The New Camera 的分析指,一直以來 Nikon 沒有推出 D400,只因為市場上缺乏同級對手,直至最近終於有 Canon 7D Mark II 及 Samsung NX1 (引文誤寫為 Nikon),目前 D7200 則明顯不及對手云云,所以 D300s 後繼機終於有機會登場。目前他們更猜測新機具備 51 個 AF 點、ISO 可達 51,200,甚至支援 4K 攝錄。

似乎下半年 Nikon 會有大動作,例如早前已傳得非常熱烈的 Nikon D5,則是全片幅旗艦 DSLR,除了 4K 攝錄外,亦指原生 ISO 可達 102,400。當然,不少人表示,如果 Nikon 能進一步改善 QC 水平,那就更好啦。

(17:55 更新︰The New Camera 似乎也剛移除原文,有關消息是否屬實,還有待繼續觀察)

Source: The New Camera via Phobl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