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在日本,一些攝影師獲得成功 / 成名之後,就會獲很多商家邀請,以他們的個人風格為主軸來拍攝,為其產品增加一種來自攝影師的獨特魅力,蜷川實花可算是箇中表表者。而近年憑著作品《未來ちゃん》爆紅,再以《明星》獲得 2014 木村伊兵衛賞的攝影師川島小鳥,其擅於捕捉人物自然、溫馨、幽默、細膩情感的風格,已廣受注目。

早前日本老字號糕餅店不二家 (Fujiya) 則邀請了川島小鳥,為他們的曲奇產品 Country Ma’am (カントリーマアム) 拍攝廣告照片,還特地開了一個頁面,讓大家欣賞攝影師的作品。簡介大概是說,川島拍攝每日令人感動與回味的時光、吃喝美味甜品與咖啡的瞬間,分別有女性、情侶與一家人,大家會否受照片所感動而認同?

這也是個有趣的例子,讓大家看看當攝影師接受商業合作,影像能否貫徹其風格,抑或變得突兀無趣?

第一輯是女性︰

第二輯是情侶︰

第三輯是一家人︰

你最喜歡哪一輯呢?這裏只分享了部份作品,每個主題還有多張照片,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http://www.fujiya-peko.co.jp/teineina-hitotoki/index.html

延伸閱讀︰

《明星》川島小鳥鏡頭下的台灣人情風味

川島小鳥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