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sther的出生, image credit : friedaward )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1

比利時攝影師 Patricia Willocq  的攝影作品「Look at me, I am beautiful」,贏得了 Alfred Fried Photography Award 2015 。照片以戰爭和性暴力的倖存者為主題,紀錄了這些人的新生活。

這個獎項於 2013 年由 Photographische Gesellschaft 和 Edition Lammerhuber 成立,獎項的主旨是追求人類和平的影像,每年頒獎儀式在奧地利議會舉行,將會選出五位獲獎者,其中一人將獲得 10,000 歐羅現金獎,那張照片並會成為年度和平影像。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2

在不少國家與地區,女性是處於嚴重弱勢,她們希望能夠停止家庭暴力、爭取自己的權利,平等和自由。而剛果中一個城市戈馬(Goma),是一個飽受戰爭、性暴力和兒童被虐待的地方。近年,越來越多的地方已經制定一些策政,以幫助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倖存者,從戰爭中重返社會,開始新的生活。

攝影師不以貧窮、剝削、戰爭為題,改以另一種方法,去展示美好的非洲。在這一系列的照片中,紀錄了一名因強暴而生的女孩—— Esther 的人生,拍下她每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出生、走第一步、第一天上學、她的婚禮、成為人母…等等。這輯照片可以看到,Esther 都出現在畫面中心,而她的四周,有男性圍繞和保護她。

照片當中的所有兒童也是因強暴而生,而女性都曾經遭受過性虐待。攝影師希望讓世界看到,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沒有出現更多暴力受害者,她們是美麗的倖存者。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3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4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5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6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7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9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10

上面這張為得獎照片,贏得了本年 Alfred Fried 攝影獎 2015。

look_at_me_i_am_beautiful_11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比賽詳情,以及查看其餘得獎者的作品,可以到下列網址。

詳細介紹:Winners of the Alfred Fried Photography Award 2015

攝影師網站:Patricia Willo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