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攝影師 Ahn Jun 之前的一輯危險自攝作品 S e l f – P o r t r a i t)
selfie0

來自 The Telegraph 的報導指出,今時今日自拍的死亡數字,比起遭鯊魚咬還高,單單是 2015 年至今,有紀錄的自拍致死個案已有 12 人,而死於鯊魚襲擊的則只有 8 人。最主要的死因是自拍時墜下 / 跌倒,其次是被車撞到……

我們之前都報導過一些個案,包括與野牛自拍被撞被拋與響尾蛇自拍合照受重創、甚至近日於泰姬瑪哈陵自拍而死的日本旅客俄羅斯政府亦已推出指南 (下圖),提醒戰鬥民族的子民自拍時要小心。目前 Wikipedia 更有一張清單,列明自 2014 年起各種因自拍而遭受的傷亡,大多數都是 18-22 歲年輕人,傷亡原因各異,有興趣可自行了解。

safety_selfie01

可能是時候,讓每個自拍愛好者看一看這影片了︰一段有關 Selfie 的恐佈短片,看完不敢再自拍

延伸閱讀︰研究指出,喜歡上載自拍照的男性,有更高精神病態傾向

Source: The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