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團隊首度推出攝影日曆《歲月靈光》,由創刊至今一百多年的照片中,精選 365 張大師經典,搭配豐富的影音知識內容,在新的一年中,每天與您分享一個精彩故事。

《野性時刻:國家地理自然攝影新經典》規格:精裝 / 208頁 / 21 x 30 x 2.9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早前的「《歲月靈光》攝影曆+《國家地理學會攝影里程碑》的限量回饋方案」已迅速售罄,為回應讀者熱切的需要,我們決定加開《歲月靈光》攝影曆+《野性時刻:國家地理自然攝影新經典》限量方案
《野性時刻:國家地理自然攝影新經典》分為四大主題:肖像、風景、行為、動物與棲地。從沙漠到森林;從熱帶到極地;從河流到天空;從花草到野生動物──攝影師捕捉光影和動靜的瞬間,每一頁都能帶領讀者前往不同時空,體驗自然之美。

  ★ 近百張前所未見的自然攝影角度
  ★ 攝影名家力求極致,捕捉彈指間的魔幻時刻
  ★ 收錄大衛‧帕亭、阿努普‧夏、提姆‧雷曼等攝影大師精采絕美的攝影作品
  ★ 帶領讀者一窺自然界難得一見的美麗面貌

如果您曾經好奇,這些照片是怎麼拍攝的?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書!

外盒尺寸:長 23.9cm * 寬 13.7cm * 高 6.1cm

在《歲月靈光》攝影曆中,您將會看到人文攝影大師麥可・山下(Michael Yamashita)、自然攝影大師法蘭斯‧藍汀(Frans Lanting)、水下攝影大師大衛‧都必烈(David Doubilet)、人物攝影大師史提夫‧麥凱瑞(Steve McCurry),以及吉姆‧布蘭登堡(Jim Brandenburg)、山姆‧亞伯(Sam Abell)、岩合光昭(Mitsuaki Iwago)… …等無數大師的經典之作,更收錄了 1911 年國家地理攝影團隊的探險足跡,甚至是野生動物攝影先驅喬治‧希拉斯(George Shiras) 最早期用相機陷阱(camera trap)所拍攝的珍貴照片。

為了紀念國家地理首度推出繁體中文版本攝影日曆,我們特別精選四款封面,分別為:
岩合光昭 Mitsuaki Iwago – 獅
法蘭斯.藍汀 Frans Lanting – 相思樹
麥可‧山下 Michael Yamashita – 融雪
大衛.都必烈 David Doubilet – 魟
✶ 您可在贊助時於「回饋調查」問題中選擇想要的封面款式 ✶

《歲月靈光》2023 攝影曆內容涵蓋歷史、地理、動物、科學、文化…等不同面向,透過一張又一張充滿張力的照片,帶領您踏上一場驚奇冒險之旅。

▍壯觀地景 ▍

▍野生動植物 ▍

▍科學與發明 ▍

▍建築與文化 ▍

除了日期、節日等基本資訊外,我們也增加了《每日科普》欄位,內容涵蓋歷史趣聞、科學新知、動物奇觀、冷門知識…等不同領域。例如:

⭑ 餵金絲雀吃紅椒,能讓牠的羽毛變成帶橙色、甚至完全變紅。
⭑ 著名的天主教聖歌《阿雷格里的求主垂憐》原本只在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內吟唱,樂譜嚴禁外流,是被 14 歲的莫札特聽過一次之後,完整寫下才流傳於世。

除了這些小知識,我們也在每週日附上一則 3 – 5 分鐘的短影音,增加內容的豐富度與多樣性,並提升學習吸收的成效。

《歲月靈光|國家地理 2023 攝影日曆》採用雪白畫刊紙印刷,讓攝影照成色更有質感,不僅是日曆、更是攝影集。為了讓收藏更方便,裝訂方式使用金屬扣環、而非市面常見的糊頭包裝,除了更好翻閱,也避免翻頁時毀損、或撕下日曆後留下不平整的痕跡。每一本《歲月靈光》亦會附上精緻收納盒,讓您能仔細保存每一幀照片。

《國家地理學會攝影里程碑》規格:精裝 / 336頁 / 部份全彩

國家地理首度推出《歲月靈光》繁體中文版本的攝影日曆,獻給對廣袤世界充滿好奇的讀者。搭配本次集資,我們也將《國家地理學會攝影里程碑》一書納入回饋方案。

本書標誌了攝影史上的許多重大里程碑,完整為您介紹《國家地理雜誌》百餘年拍攝歷史中的重大時刻,包括許多艱鉅奇特題材的報導突破:彩色與遙控攝影技術上的創新,以及 20 世紀某些最精彩的照片如何誕生。書中的 250 張照片,地點從聖母峰到太平洋深處,時間跨度從 19 世紀的中國、到 21 世紀的美國。

如果您曾經好奇這些照片是怎麼拍攝的?在如此絕境中竟別有洞天?您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書!

▍早鳥加贈:集資限定明信片套組

如對此眾籌有興趣,可前前往嘖嘖網站了解詳情或支持

來源: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