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很多攝影師來說,前期準備工夫 + 後期精修編輯的時間,都是遠超按快門的拍攝過程,這不是甚麼奇怪的事,而對於攝影師 Lori Nix 來說,更是如此。她的微縮廢墟攝影作品,早已享負盛名,廣受注目,而攝影師的家裏都是放滿了各種工具與場景,據其所分享,好像總是在精心製作各種景色,然後就是打燈拍攝。

根據她的自我介紹,她的生活就是製造各種東西,而且主要就是用 8×10 大底相機拍攝,而且不會使用 PS 等軟件來修圖,盡可能透過精緻的前期製作來得到成像作品,至今已超過 12 年了。

這裏先看部份製作現場。

但也別以為攝影師的拍攝就會很馬虎,對於光影調度,她一樣做得很認真。

這裏還有部份精彩作品。

Space Center, 2013

Circulation Desk, 2012

Church, 2009

Bar, 2009

Control Room, 2010

Aquarium, 2007

Laundromat at Night, 2008

Great Hall, 2006

Natural History, 2005

Anatomy Classroom, 2012

Subway, 2012

國外網站 Feature Shoot 還特地介紹了她的一天生活,讓大家認識這位攝影師是怎樣工作的呢。有興趣的話可按以下連結瀏覽。

via Feature Shoot

延伸閱讀︰結合模型車與實景的攝影高手 Michael Paul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