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03

幾乎每年愚人節都翻炒一次的 Pentax 全片幅 DSLR,繼早前官網出現,透露 2016 年春天正式推出外,Ricoh 於近日的紐約 PhotoPlus Expo 2015,展示出此機的原型版本,比起之前 CP+ 的原型機有了更具體的細節,幾乎可說已能一覽新機的操作與設計。

從 Adorama 的多幅圖片來看,雖然未有規格詳情,但目前已可判斷的包括︰

1) 有一個可揭式 LCD 屏幕。
2) 機身有相當多轉盤,機頂上除了左邊的 PASM,右邊有一個多刻度轉盤,其底下可轉換拍照及拍片,另外最右邊還有一個未知轉盤 (可能是自訂鍵?),機身前方有一個,機背亦有一個,即至少 5 個。
3) 機身有熱靴,而其旁邊則有一個按鍵,以字來看有點似 GPS。
4) 從它的五稜鏡機頂設計來看,估計並沒有閃光燈。

pentax02

pentax01

之前曾有消息指,此相機將採用 Sony 的 3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 (即與 Sony A7r 相同),並且可用 Pentax K-3II 的 Pixel Shift 功能,以得到超高像素的高品質影像,但這些都有待確認。

更新︰DPReview 多了幾幅圖,拍得更清楚了!

Pentax2

Pentax4

機背 LCD 屏看來不單可揭,更可作多角度扭動。

Pentax1

Pentax3

之前的原型機︰

IMG_0623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