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Sony A7 系列很受歡迎,近月更接連推出多部後繼新機,但與之相對,不論是 A-mount 的後續,甚至是 E-mount APS-C 無反相機,都變得無聲無息,甚至惹來不少人猜測,到底 Sony 是否只追求全片幅無反,然後放棄利潤不夠高或規格較低的型號,早前更有 Sony UK 表示不打算出 A-mount 相機,似乎已成事實?但近日消息塵嚚日上,指 Sony 將會推出久違了的 A-mount 新機,同時更有兩部 E-mount!?

據 SAR 的消息,未來幾天之內 (星期五),Sony 就會推出新機 A68,依然使用 SLT 半反光鏡技術,配 2400 萬像素感光元件,79 AF 點 (19 點十字)、4D 自動對焦或與 A77II 相同、機頂有 LCD 資訊屏、價格大概為 USD 600,而且他們認為消息非常可靠。雖然不是較多人期待的 A99 後繼機,而是 A65 的下一代,並且有人認為這只是把倉底貨翻新一下推出清貨,但總算也是有 A-mount 新機了……

至於兩部 E-mount APS-C 新機,則會使用 2800 萬像素 Exmor R sensor,配 399 PDAF,型號為 A7000 及 A6100 (A6500),只是目前還沒有具體資料,部份消息也與之前的傳言有所出入,但如果連著 A68 一併或前後推出,於時間軸上也算得合理,所以對於非 A7 系的 Sony 用家來說,今個星期的消息還是頗值得留意。(畢竟 A6000 在去年很受歡迎,不應該放棄吧?)

順帶一提,Sony 亦將於 11月18日提供韌體更新予 A7II,讓他們也可使用無壓縮 RAW 檔,就如 A7RII 及 A7SII 了,與此同時,相機的 AF 表現及自定操作的選項亦有改進,各用家亦要注意更新了。

source: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