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amazon )
panda02

手機的攝影配件愈來愈多,日本就推出了手機專用天文望遠鏡 PANDA,可以放大影像 35 倍,最高可達 140 倍 (數碼變焦)。使用高品質的光學消色差透鏡,以減少影像色差,只要架起三腳架,還能夠拍攝月面的影片,而價格只是 5,000 日元,折合港幣約 310 元。

這款手機天文望遠鏡 PANDA 需要用家自行組合,充滿了 DIY 的樂趣,組合完成後可用各種方式把手機固定,而且由於以厚咭紙製造,攜帶及拍攝天文照片也變得更簡單了!

panda01

intro001

網上示範圖:

panda11

panda09

至於實際拍攝影片的效果是怎樣?可以看看這般示範影片:

除此之外,還包含太陽投影板組件,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觀察到太陽黑子和日蝕等

panda04

把前面的組件拆出,也可以變成手機顯微鏡使用:

intro002

panda06

panda05

官方也上傳了一些影片:

有日本網友已經購入,日前發表了開箱文,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到他的日記看看:

スマホ天体望遠鏡PANDA、製作・使用リポその1

( image source : 星空案内人/カピバラ☆おやじ )
panda08

天文望遠鏡售價為 5,000 日元未連稅(約 HKD 310)網址:スマホ天体望遠鏡PANDA(カートン組立式),大家有興趣買一個回來玩玩嗎?

via tabi-la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