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

這是兩個人?這是 PS 效果?非也,來自染髮師 Ursula Goff 分享的自拍照對比圖,可能你會以為是美容軟件的效果,但事實上,她強調照片並無經過後製,純粹是前期工作帶來的強烈分別!#nofilter 原來是真的……

有甚麼分別呢?包括燈光、面部表情 (自拍角度)、及當然有化妝,就是這幾樣事情使一個「普通師奶自拍照」,變成「網路美女典型呃 like 照」!她分享的主旨,就是想說明社交媒體上,很多完美的影像,本質上根本不是同一回事,以此來互相比較是不明智的。與其花太多時間在美化影像,好與其他「完美的人」相似,不如更努力投入到你喜愛的事物,改善真實的自己之類吧?

So I didn't edit either one of these photos, but they were taken just a few days apart. I think it's important to note…

Posted by Ursula Goff on Tuesday, December 8, 2015

照片在本月上旬分享至今,已有超過 30,000 like、16,000 分享,世上到底有沒有真正完美的人呢?你自己追求的又是怎樣的生活?

延伸閱讀︰

超熱門 17 App 直播影片,變成男神女神「照騙」大踢爆!?

後製、用燈、化妝,對人像相有多大影響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