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認為,「自拍」是女生最喜愛的活動 (雖然也有不少男性愛自拍),而人們自拍的時候、特別是女生,通常想表現自己最好、最瘦、最美的一面,但這對跨性別女性來說或會充滿壓力,因為跨性別女性與真正的女性,在外觀上很可能存在巨大差異(有一些人或有許仍保有男性化的外貌)。那麼這些跨性別女性在自拍時,到底在想些什麼?

Buzzfeed 就邀請了數名跨性別女性,請她們說出自拍時的真實想法:

self4

Liz:「我就是我,我很滿意這樣的自己,那些不喜歡跨性別人士的人都滾吧!」

self5

Maria:「我不明白為什麼那些人為什麼會覺得跨性別很噁心…」

self1

Meredith:「如果我不修眉,是不是代表我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女性?」

self2

Annie:「我是一個超愛自己頭髮的跨性別女性」

self6

Persephone:「我完全放下了。」

self9

Daphne:「我一直覺得自己(在變性後)會變得很可怕,不過原來並沒有那麼差。」

self3

Lilith:「感謝化妝!讓我看起來不至於被認出是跨性別人士,也不會因此被攻擊。」

self8

Michele:「別人說我不夠女性化,因為我沒有常常化妝,不過誰會在意?我是一個女性,我愛自己。」

self7

Julia:「幹,我超可愛的,雌激素是太棒了!」

資料來源:What Trans Women Are Actually Thinking When We Take Self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