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變
break_up01

「失戀會造就最偉大的藝術。」好像有聽過類似的說法,因為當戀人分手,帶來的巨大情感變化,如果能夠引導往藝術創作之上,或許靈感會源源不絕。來自加拿大攝影師 Caitlin Cronenberg 的作品「The Endings」,就是希望以攝影展現失戀的創傷與反應,它透過多個簡短的影像故事,捕捉當下瞬間的感情。

為了得到具真實感的效果,攝影師與其美術指導拍檔 Jessica Ennis,特地找來真正的演員如 Sarah Gadon、Nina Dobrev、Christine Horne 作主角,要求她們代入個人經驗演出。這種攝影已近乎於電影劇照的效果了,它帶來的種種感覺,你也能夠從影像裏感受到嗎?

break_up02

break_up03

困擾
break_up04

break_up05

break_up06

寂寞
break_up07

break_up08

break_up09

攝影師曾在 Kickstarter 為此著作成功集資出書,據說她也準備出第二本了,但到底誰會買呢?是失戀的人,抑或旁觀失戀的人呢?

延伸閱讀︰

寂寞的晚餐?——一個人的餐桌

東京風景 - 一個失戀人的異地旅記

via NY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