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PS5

便攜超薄手機鏡頭「BLIPS」有微距 (Macro) 和顯微 (Micro) 兩種,雖然市面上的手機微距鏡頭已經有很多,但它的賣點是超輕巧,就像貼了一張貼紙在鏡頭上而己,鏡頭還能收到錢包中(或可以一直貼在手機上),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中,以下有一些介紹。

先是宣傳影片:

BLIPS 由義大利團隊研發,綠色是微距、藍色則是顯微,鏡頭非常輕薄,收納在一張卡片內,可隨意收在任何地方。也因為是黏貼式,沒有手機品牌限制。

BLIPS8

各種手機也能使用,而且透明的設計並不會阻礙 LED 閃光燈,因此照明同時也能拍攝。

BLIPS7

BLIPS112

BLIPS9

拍攝效果如下,微距放大倍率是 x10,藍色的顯微鏡頭則大概是 x30:

BLIPS18

BLIPS19

BLIPS17

BLIPS14

BLIPS16

BLIPS15

BLIPS10

BLIPS13

BLIPS11

BLIPS4

另外過有顯微套裝「the lab kit」:

BLIPS6

BLIPS1

用這個組件就可以從下而上打光:

BLIPS2

「BLIPS」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鏡頭套裝包括鏡頭及 iOS、Android 可用 app,售 EUR20(約 HKD 173),而配有保護盒、顯微組件的套裝「the lab kit」則售 EUR40(即 HKD346),價錢相當實惠。

詳細資料,可前往:BLIPS: The Thinnest Macro & Micro Lenses For All Devices

官方網站:http://www.blips.pro/

via diy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