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 HK 號召中學生拍片道出「給爸媽的話」
黃修平麥曦茵任評判 優勝作品有機會公開放映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日前舉行「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啟動禮,號召12至17歲中學生以「給爸媽的話」為題拍攝短片,希望可以改善親子溝通。是次比賽的優勝作品有機會公開放映,參賽短片截止遞交日期為8月21日。

「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分初中組及高中組,各設4個大獎(詳見附件)。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的黃修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麥曦茵導演,將擔任項目的創作顧問及比賽評判。此外,所有參賽短片亦可同步參與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支持的國際「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去年就有香港參加者的作品從全球300多條短片中脫穎而出,勇奪國際大獎。

UNICEF HK推廣及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席區璟智說:「青少年成長期間最重要的是父母的聆聽與關愛。歷年來,不少參加短片項目的青少年都跟我們說,短片令他們將平日難以向父母啟齒的說話及想法化成影像。不少父母更因為看過短片而由反對轉為支持子女追夢,令我們十分欣慰。我們希望藉着今年『給爸媽的話』的主題,鼓勵更多青少年向父母道出心聲,進一步促進親子溝通。」

UNICEF HK自 2012年起舉辦短片項目,鼓勵青少年製作出超過200條短片表達他們的想法、憂慮和夢想。今年,項目再度與香港藝術中心ifva協辦,並首度獲得恒生銀行全力支持。

立即參加「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

主題︰「給爸媽的話」
獎項︰分為初中組及高中組,各設四個大獎
「青年創作獎」
「最具代表性短片故事獎」
「最具影響力大獎」
「最佳一分鐘短片」
截止報名︰2016年8月21日
參賽資格︰12至17歲中學生
詳情︰mav.unicef.org.hk

圖片說明: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為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項目2016揭開序幕,號召12至17歲中學生以「給爸媽的話」為題拍攝一分鐘短片。© UNICEF HK/ 2016

unicef01

UNICEF HK邀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黃修平,及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的導演麥曦茵出任創作顧問及評判。© UNICEF HK/ 2016

unicef02

以上內容由 UNICEF HK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