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很喜歡街拍攝影,走在街上,感覺很自由很充實,運用鏡頭把整個世界都收容在相機裏,「2011倫敦街拍攝影節」剛過,讓我們透過欣賞別人的作品,多學一點街拍藝術。


街拍其中一個重要的技術,就是找出環境中的強烈對比,例如白色的貓與深色的牆、男仕群中的美女、光與影、老與幼,都是吸引目光的好題材。


而且街頭是一個隨意、隨機的世界,無論光線還是佈景總能出人意表,捕捉它們,讓人會心微笑,這種街拍作品就有吸引力。


然後有趣的圖案就是必然的了,觀察力及想像力是街拍的基礎吧。




構圖技巧與說事能力當然都是不少得,說起來,街拍還真是不容易呢。



甚麼是街拍攝影?「直率地捕捉、探索與質疑這個現代社會,及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這是倫敦街拍攝影節下的定義,很有參考價值。




現在他們已經開始收集2012年度的作品,而且是公開給全球參加,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裏︰London Street Photography Festival 2012

Source: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