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猶他州的 12 歲少女 Aryanna Gourdin,在她的 Facebook 頁「Braids and Bows」多次上載在非洲打獵的「成果」,雖說沒有違法,卻引起了廣泛動物愛好者的批評,女孩被人們批評為「謀殺犯」「冷血」甚至有人留下死亡恐嚇。上圖是她其中一幅與長頸鹿屍體的合照,在她旁邊的就是爸爸。

據其父親說,他們家本身就有打獵傳統,自詡為優秀的獵人,而女孩也堅持她不會放棄這個熱愛的運動云云。至於被殺的長頸鹿則是該區「有問題」的一隻,但由於牠也在消耗珍貴的自然資源,獵了牠反而有助保育其他同類。

這種做法當然惹來更多批評,例如有人權組織代表指出,這種教育會導致小孩不懂得珍惜、尊重其他生命,會為了更多讚好的照片之類,而殘忍對待動物;也有不少人認為打獵為食物,與打獵為虛榮是兩回事,前者可以, 後者則不可以。

女孩表示,下圖打獵斑馬是她的夢想︰

還有其他動物︰

不過釣魚似乎就沒有人鬧了。

hunt

新聞訪問,爸爸表示作為獵人很自豪,不會道歉︰

目前有關 Facebook 頁仍充滿忿怒的留言 (讚好數超差不多六萬人),相信不少人都希望,可以罵到她不再打獵,或至少不要再把照片放上 Facebook「炫耀」吧?

延伸閱讀︰

一張打獵照片引起群情洶湧

小海豚遭沙灘泳客捉到再圍觀玩弄拍照,最終脫水死亡

via The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