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24433

早前 Olympus 推出旗艦 M4/3 無反新機 OM-D E-M1 Mark II,其重點之一,就是機身內置 5.5 級快門補償 (防震),而且還有了 Sync IS,可以透過配合 OIS 鏡頭防震,達至更高的防震效果,那麼上限是多少呢?答案是 6.5 級。

根據早前國外網站 Amateur Photographer 早前的專訪,與 Olympus 的管理層 Setsuya Kataoka 談到有關新的 IS 系統,他就明確表示 6.5 級是一個理論上的限制,主因就是地球的自轉,會影響了陀螺儀傳感器。(6.5 stops is actually a theoretical limitation at the moment due to rotation of the earth interfering with gyro sensors.) 換句話說,如果地球靜止不動,或許 EM1 II 就會有更厲害的表現!? (但如果靜止不動,似乎會改變重力……太複雜了吧?)

至於防震技術方面,其實目前另一 M4/3 廠商 Panasonic 也同樣有雙 IS 系統,發言人表示兩邊的機鏡防震是互通的,換言之,兩邊的 M4/3 鏡頭防震,都可以配合到對方的機身 IS,使用了相同的演算技術等。

關於更詳細的訪談,大家可按以下連結瀏覽︰Exclusive interview: Setsuya Kataoka of Olympus

via 43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