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HU_website2

溫哥華生態攝影師 Jess Findlay 走到哥斯達黎加山區拍攝火喉蜂鳥,蜂鳥羽毛呈現出像色環一樣七彩的顏色,照片在網絡上相當受歡迎。

攝影師由於在一個充滿大自然景觀的環境下成長,加上父親經當帶他徒步旅行和觀鳥,所以他對自然攝影充滿了興趣,長大後就成為了生態攝影師,並曾在 BBC 的生態攝影比賽中獲獎。

由於蜂鳥移動速度高、體積小,拍攝比較困難,但其羽毛色澤相當豐富,所以也成為很多人希望拍攝的目標。Jess Findlay 在接受 Petapixel 訪問時,就指自己安靜等待了幾個小時才拍攝到這隻蜂鳥,而由於牠們的羽毛會隨角度、光線等改變色澤,要拍到光譜一樣的完整色彩,要在特定角度才可以(似乎紅色的部分比較難拍),算是對他的挑戰。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

FTHU_website

大家都可以看看他其他鳥攝作品:

A Tropical Parula sings from the mid canopy of the subtropical rainforest in the Peruvian Andes.

A photo posted by Jess Findlay (@jessfindlay) on

攝影師網站:http://www.jessfindlay.com/

via petapixel